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纳吉宣布废除30%土著股权固打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今日正式宣布废除土著股权固打制,大马上市公司必须含30%土著股权的限制将走入历史。同时,纳吉也宣布废除外资委员会,并在首相署辖下另设小组取而代之。

纳吉是在今早为投资大马大会主持开幕时,宣布这项消息。他说,在废除外资委员会后,首相署将设立特别小组,专门跟进有关股权的问题。因此,外资委员会将无权再处理股权交易、设定股权条例或批准股权买卖。他说,外资拥有2000万以下的土著或政府产业,将无需外资委员会的批准,而其他在外资之间或与非土著之间的交易,也无需获得外资委员会的批准。
在废除土著股权固打制方面,纳吉说,不管是旧有上市公司或新上市公司,皆无需再遵守30%的土著股权固打。纳吉说,新上市公司必须有30%土著股权的限制废除后,这些公司必须开放50%的公众股权让土著投资者认购。他认为,通过土著认购公共股权将可提升大马股票交易所的竞争力。


此外,上市公司从资金市场筹募资金,也无需再遵守股权条例。纳吉也宣布,外资所能持有的经纪公司股权,也从此前的49%提升至70%,而基金管理领域也允许外资持有100%股权。


纳吉也宣布设立一个名为Ekuiti Nasional Berhad (Ekuinas)的私募基金,初阶基金将有5亿令吉以投资私人领域。他说,这项基金将以绩效制让土著参与,基金最终将可成长至100亿令吉。

纳吉在上周日已明示,政府已醒觉到土著股权固打制并未对土著带来好处,因此将宣布逐步废除这项机制。

(来自辣手杂志)30-06-2009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马青巴东勿刹区团召开2009年度代表大会


区团团长钟奕强市议员讲稿(左);
各位同志,308 大选过后,国阵政府失掉4州及1州政权,总共5州政权落入民联手中.国阵政府面对有史以来
最大的挫折,那就是失掉2/3政府的优势,只能组成少数优势政府.这种现象是国阵政府在大选前是难以想象
的,人民手中小小的一票,竟然有那么大的力量,无形中使到我国的两线制逐渐形成.
为了趁胜追墼,大选过后,民联政府为了夺取中央政权,甚至打出916变天计划,不择手段,要把国阵政府打倒,
民联领袖的公开动作,甚至跑到台湾去跟当时正在考察的国阵议员公开挖角,结果都不成功.再喊出什么917,
1016,1218,一次又一次的公开喊话,弄得人心惶惶.却忘了当我们攻得最急的时候却是我们防守最弱的时候,
国阵政府趁此机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一举把霹雳州政权夺回.
话说回来,308,大选过后,马华领袖一个又一个的高呼要改变,可是我们却看到巫统领袖依然故我,我行我素,
不把308大选失败当一回事,反而把失败归咎于其他友党,如这件事持续下去对我党是非常不利的,然而值得
庆幸的是,我们看到新任首相要改变的心态,很开明的要实践全民首相意愿,在内阁通过了,凡是父母改教,
如儿女没超过18岁,儿女有权保持原有的教而不必跟随父母改教,开放金融领域以让更多的外资参与
及最近宣布在27项服务领域不必土著占大多数股权的事表现了非常积极的态度是值得我们
尊敬的,希望再接下来会有更多好消息,如修改内安法令,大专法令,新经济政策及开放更多土著股权以让更多
的非土著参与.
以上宣布,马上获得了我党中央领袖的欢迎,可是在最近的回青大会上却不获得支持,我们也可以看到其
他民联的同党也不出声,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民联领袖都是讲一套做一套.
在民联执政的州府我们更可以看到;如雪州刘秀梅事件,民联口口声声不分种族,公平对待各族,可是最后我们
看到有能力担任这个职位却因肤色不同而被牺牲了.大约在20年前,有行动党议员不断的嘲笑马华议员要戴宋
谷,还嘲笑马华议员被同化及没有资格代表华人,可是,现在你们可以看到以前骂人的行动党领袖,还不是同样
的要戴宋谷?还说什么希望人们可以了解行动党的苦衷,甚至有的还说"这是很无奈",这不是典型的讲一套做一
套是什么?
再看看霹雳,虽然我们看到民联政府发出永久地契給人民,及给予80%的折扣,可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到,民联政府
是一次性发出999年地洯给人民,这根本是拿人民来开玩笑,因为一次性发出999 年地契给人民,这根本不是全
部人民可以负担得起的.换句话说很多人民可以说是看得到却吃不到;根据调查大约只有4%的华人提出申请.
槟州方面,在槟州第一副首长事件上,我们可以看出谁才是真正的当家又当权,因为当有人问谁是槟州第一副首
长时.槟州首长竟然这样表示"我必须先咨询公正党领袖安华的意见"什么话?贵为一州之长虽有决定权,可是
又不能做决定,这又是一个当家不当权的例子.
前几天.威省市政局未事先照会就把兴建中的华人庙宇铲平,这也不符合当初林首长上台时,曾经公开表明不会拆
除任何华人及兴都庙宇更何况事件就发生在其国会选区,林首长,你怎么说?
接下来,再看看我们的邻州,也就是吉打;新任州务大臣一上任,就把他官车的车牌加上爪夷文,人家问为何如此
做,他却表示这因为他喜欢爪夷文,可是却不见我们槟州首长把中文加在他的官车上,难道槟州首长不喜欢中文?
不见得吧.过后他又实行房屋固打,必需保留50%给土著及最近要拆除屠猪场和取消养猪场计划.这些事件都
对我们华人非常不利的.
再接下来就是吉兰丹州,这个州属长期由回教党执政,多年来已受到回教党的侵蚀,在这里不淡也罢,反正他们
已经习惯了.
还有很多关于民联政府的一些制政例子,因为时间上关系不能跟大家一一分享.所以希望那些在民联执政的州
府的同志们好好利用这些机会,在下届大选给他们一个迎头痛击.

全体肃立唱党歌(左起,区团秘书兼大会司仪陈新力,州团署理团长许福光,区团长钟奕强市议员,叶新安州行政议员,大会开幕人拿督罗运富,总团代表王孙文,大会议长郑再安市议员,区署理团长郑金发)

区团署理团长郑金发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党训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YB周美芬委任北马区特别助理

马华朱宾支会秘书林柏森同志(左图)日前才辞掉妇女,社会,发展部副部长YB周美芬高级机要秘书,却戏剧化再次受到YB周 美芬的器重,受委为副部长北马区特别助理。但是,笔者感觉有点奇怪!为什么马华州联委会每一次委任任何的官职都没有发文告,即使副部长贵人事忙无法发表文 告,玻州马华州联委会的新闻局也默默无声?还是州联委会成员缺乏沟通才会让马华州级领袖完全不知情。就连支会主席也不知道支会秘书受委,笔者也是在受邀出席巴东勿刹区会妇女组的宴会当儿听到主持人称呼时才知道这项消息。谨此,希望当州主席要委任任何要职时,能够传达到上下层,除了让玻州马华同志引以为荣外,也让更多有需要 协助的人士方便联络。各位北马区同志如您面对福利部事务面对的难题可以联络YB周美芬北马特别助理林柏森同志 TEL:019-4231383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警惕华人的政治将会被削弱!


马华朱宾支会主席郑再安市议员表示(左图)行动党于上个月在玻州成功成立了多个支部,同样的公正党在州内也广招华裔同胞入党。因此国阵州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绝不可随意掉以轻心,否则将会受到行动党的评击和失去人民的信心。所以州阶层马华领袖要加倍努力协助州内人民解决问题。
回教党全国主席哈迪哈旺在近日大会上提出要与巫统组织联合政府概念,若是它们成功的话!华人的政治力量将会削弱,因此马华领导层和华社的警惕心绝不可无。
他还强调,过去的308大选马华失去了很多的国州议席和马华创党的理念是两回事不能以事评论,人民不应该在这目前政治不稳定其间抹杀马华这多年来建国的功劳和贡献。这对马华领袖是有欠公平。
马华未来发展的路还有很长,因此他希望马华领袖不要因308大选挫败就放弃和气馁,相反的我们应该从失败中进行检讨和改革,重新带领马华再次冲出高峰,挽回华社对马华之信心。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深入民间



朱宾支会主席郑再安市议员带领支会执委们到马打亚也第二期廉价屋巡视,当地居民向郑再安市议员投诉,该巷的沟渠阻塞水不能够流通每逢下大雨就淹水及黑斑蚊殖长。




巡视后巷沟渠同样受到阻塞(左起,马青支团团长陈新力,支会署理主席赵锦祥,支团委员林永奇,当地华,巫裔居民,郑再安市议员)


该巷居民可望有盏路灯,夜晚能够照亮该巷及方便居民晚间出入。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罗秋俊副总秘书到访吉玻

马青中央领袖罗秋俊副总秘书到访玻璃市州

左起,王大豪,罗秋俊,亚娄区团团长陈益屏,前任州团长郑再安




玻州马青领袖为马青中央领袖罗秋俊送机,左起郑再安,罗秋俊,巴东勿刹区团秘书陈新力,港口支团秘书王大豪




罗秋俊与吉打州马青领袖交流,出席人士踊跃有40位 与 KUBANG PASU区团交流,红衣者为该区团长张俊豪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玻璃市州马华朱宾支会

玻璃市州马华朱宾支会
MCA CAWANGAN CHUPING


致:全体马华朱宾支会,马青支团,妇女组同志:

事关:召开2009年度马华支会大会



地点:Pusat Khidmat Mata Ayer Yb Khairy

会员们和嘉宾踊跃出席马华朱宾支会召开大会


(左)支会主席郑再安与署理主席赵锦祥在商讨马打亚也人民所面对的问题




林永奇同志协助党员记录他们所面对一些难题



全体党员肃立唱国歌和党歌,(下)左起支会妇女组主席陈瑞金,支会主席郑再安,署理主席赵锦祥,马青支团委员林永奇


支会主席郑再安市议员致词

p/s由于本人的相机陈旧拍出来的相片有点暗色。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妈妈学英文

妈妈学英文 (一)
有一天,我正在看VCD,老妈棒了一本书进来。
老妈:这个 "i don't know." 是什么意思 ?
我说:我不知道.
老妈:送你去大学读了几年,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
我说:不是 ! 就是"我不知道"嘛 !
老妈:还嘴硬 !说完老妈给了我一巴掌。

妈妈学英文 (二)
老妈:那 "i know." 是什么意思你应该知道吧 !
我说:是 "我知道".
老妈:知道就快说.
我说:就是 "我知道".
老妈:你皮痒是不是 ?
我说:就是 "我知道"呀!
老妈:知道你还不说? 不懂不要装懂!老妈又给了我一巴掌。

妈妈学英文 (三)
老妈:再问你最后一个,你给我翻译一下 "i know but i don't want to tell you." 是什么意思?
我说:... ... ... ... ......我拿起枕头往自己的头上猛K三十几下,再用那个头撞墙三十多下,再用脚踢桌角三十多下,再用双手轮流掌嘴三十多下,血肉模糊之时,我问老妈:这下你满意了吧?!人们常说:学习是痛苦的历程。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妈学英文的热情日益高涨,因而我的苦难就日益加深。今天,她又来问我了。
老妈:儿子啊..! "i'm very annoyance,don't trouble me."是什么意思啊?
我说:我很烦,别烦我。
老妈:欠揍!跟你妈这么说话。于是,我又挨了一巴掌。

妈妈学英文 一续二
老妈又问:"i hear nothing,repeat"是什么意思呢?
我说:我没听清楚,再说一次。老妈又说了一遍:i hear nothing,repeat.
我说:我没听清楚,再说一次。
我:噢~猛?

妈妈学英文 一续三
老妈再问:"what do you say?"又是什么意思?
我说:你说什么?老妈作势要打我,【算了,问另外一句。】
老妈:look up in the dictionary.是什么意思呢?
我说:查字典老妈:叫我查字典?那我干嘛问你?!这次我挨了两巴掌。

妈妈学英文 一续四
老妈又问:"you had better ask somebody." 怎么翻呢?
我说:你最好问别人。
老妈:你是我的儿子,我问别人干嘛?你又在皮痒了。
我说:啊!god save me!
老妈:敢耍你老妈?上帝也救不了你!老妈又给了我一巴掌。

妈妈学英文 一续五
老妈:我再问你。"Use your head ,then think it over."又是什么意思呢?
我说:动动你的脑子,再仔细想想。
老妈:死仔,还敢耍我? 接着又要动手。
我连忙说:是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意思
老妈:嗯,这还差不多!等下我做好吃的给你,下次再问你。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暗里的官


玻州领袖正在走着开倒车的路线毫无升气,所有担任的职位都不见得光,暗里安排没有公告给人民知道。某一些党员身兼三项官职可以胜任到吗?老实说现在马华所担任的官职,例如:人文官,福利官,新村发展官,华裔乡委会主席,谁在担任也不知道,也没有在报章上发文告。全部都是两位议员暗里安排的官。人民无法知道他们到底做些什么?有为华裔争取到应有的福利吗?党时常强调枪口对外不对内。但是话说回来两位州议员没有做事及照顾选民的福利,甚至马华州极的领袖不闻不问的态度,难道我们不出声?错的就让错下去吗?党是无辜,错是人为。领袖做错了要自我检讨改过,不可让党受伤害。最近,行动党,公正党,不断的在玻州设立多个支部,更嚣张的事将在不久之后设立服务中心在傅州议员服务中心隔邻百明都知道冲着两位马华州议员而来。308这个数目字真的可怕吗?对民联来说是个辛运号码,对国阵是个教训的日子。玻州马华必需要改变寻找对策惠利人民,虽然领袖时常强调改革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连开始都没有行动,如何有改革的决心?傅叶议员要好好把握时机,努力工作,服务选民,时间过得很快,不改变将会给选民淘汰。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身兼多项官职,太贪心!


早上遇到一位阿B朋友,拉我到咖啡店喝茶,看阿B的样子好象有点闷闷不乐,哎!哎!在几年前他的名字是响铛铛!如果别人会问你认识B吗?如果你答不认识。别人肯定骂你不是住在加央。阿B是一位马华资深领袖在玻州有华裔选民的支持力量,很可惜以前没有打好自己资源和政治基础之后倒了好几年。最近才从出江湖但是不是那么如意,阿B就开始发唠哨,加央区应该没有人才了,要不然一个人可以身兼政府多项职位真是够贪心,加央区领袖扁担这位人士扁得够出脸,搞到该区会的执委们都开始肚懒了。想想做人别那么贪心吃得太多会啃到喉咙。区会为什么会令执委们发出怒声区会领袖要自我检讨!到最后看一看后面支持者已跑光那时已时晚了后悔末及。